close

R0062709.JPG

這次要介紹的是我與好友昕昕20154月復活節旅行所住的最貴的一晚住宿,說是最貴,其實也沒貴到哪裡去,四月多的房價一晚是87.12歐元,依當時的匯率算是台幣2995元,一人算是台幣1500元有找,還不是前陣子歐元最便宜的時期,但因為訂的是不可退款的所以也只能認了。(講得好像自己有吃到什麼虧一樣)

DSC04666.JPG

義大利東南部有不少觀光景點,其中Alberobello也是個熱門觀光小鎮,也有人叫它樹麗鎮或蘑菇村,google一下關鍵字會有一些人的遊記,我起先只知道它的本名,不知道它的別名或是綽號。總之這小鎮的特色就是特殊造型的石屋,這種建築物叫做Trulli(Trullo是它的單數,圓頂石屋的意思),其他就沒了,但或許這樣就夠了,畢竟如果一個地方有十個特色,每個特色要拍10張照片,那寫遊記豈不寫死。

R0062690.JPG

我們當時參考了其他網友的遊記,秉持著一個信念:「只拍照紀念是不夠的,我們要住進去。」於是促成了這晚Trullo住宿體驗。仔細想想也不是我們的信念,是那位網友的信念,然後因為我們很崇拜她所以就跟隨她的腳步。

DSC04609.JPG

不管住不住石屋,在這裡拍照紀念都是必要的,因為其實也沒什麼事。

IMG_5818

從火車站走到Tipico Resort in Trulli的Reception大約是10-15分鐘(以中庸的步伐並拖著行李),一到接待處,便有兩名窈窕美麗的女子跟我們親切介紹這個小鎮的觀光地點(哎我就知道我手機一定會有這種沒什麼重點的偷拍照),接待處門口右前方就是主要的觀光區,各種紀念品都可在那邊買到,各國觀光客也都可以在這區巧遇,而我們住的地方在接待處左手邊,這邊就是比較純住宅區(沒有純理髮店),而這主要兩個區塊的建築物都是Trulli,所以在純住宅區的巷弄間偶然還是會遇到一些看起來比較專業的觀光客在拍照,想想自己如果來到南義的阿爾貝羅貝羅小鎮旅遊,跟別人提起時說:「我們除了主要那區之外也有去大部分是住宅區那邊拍照,那邊比較沒那麼多觀光客,氣氛比較悠閒。」天哪!這樣若無其事地講出來不是有一種很懂很會的感覺嗎?

DSC04652.jpg

我們住的是「Trullo(2名成人)」它在booking.com上的名稱就是這樣,想想也是有點直白,這是家門口。

R0062674.jpg

一進門是客廳與廚房

R0062675.JPG

他們還很貼心地提供了一大瓶水供我們飲用。

R0062677.jpg

這張照片主要是想表達屋頂頗高,我的小相機無法掌握這個高度。

R0062678.jpg

請認真一點看,這就是Trullo的屋頂,跟我家天花板應該不是同文同種的。

R0062670.JPG

臥室的床還頗舒適,空間也適中,絕對不會覺得擁擠。

R0062671.jpg

臥室的右側有衣櫃以及乾淨的浴巾毛巾兩人份。

R0062668.jpg

臥室的左側就是浴室,我們在那兩名窈窕妙齡女員工跟我們介紹房間時,問了藏在心中很久的一個疑惑:「為什麼義大利的廁所有兩個馬桶呢?不是馬桶的那一個是用來做什麼的呢?」這兩句話真是自相矛盾,但我們是真的很想知道那個不是馬桶的馬桶的朋友是誰,而得到的答覆是:「哈哈哈哈哈,這很難解釋,舉例來說,女生如果生理期來,上廁所只用衛生紙擦不是特別乾淨,有的人會想洗澡清洗,但是洗澡又太麻煩了,所以可以用這個直接洗,也或者有些人的大便(poopoo)總是無法用衛生紙處理地非常徹底,想要用水深層清潔,但是去洗澡太麻煩了,也可以直接用這個來清洗。」很讓我印象深刻地回答,以上供參考。

另外可以注意到照片右上方他們提供了強力吹風機,這點對於吹頭髮總是吹很久的我來說相當加分,還有提供了超多卷衛生紙,這也頗加分,雖然用不完,但心裡就是覺得爽快。

R0062669.jpg

乾濕分離的浴室,水壓水溫都OK,洗到一半沒熱水這種鳥事在我們住宿的這一晚完全沒發生。

IMG_5829

隔天他們提供的免費早餐是去附近(步行約5分鐘)的咖啡店吃,是自助式的早餐,我這張照片拍得有點醜,因為那天有點餓又有其他人正在取菜,事實上這只是一半的桌子,另一半也是有一些東西,整體尚稱不錯吧!但我現在看我拍的這爛照實在無法說出太多激烈的讚美,但算是滿過得去的一頓早餐。

吃完早餐後我們回去拿行李要離開了,這時發生了一個山窮水盡的小插曲,我們的住宿費用起先已經在網路上刷卡付清,但是,義大利的城市都有旅遊citytax要額外支付,那天大概是要付3歐之類的吧!但我跟好友昕昕身上的現金甚至不到這金額,也是相當荒謬,不過員工就說算了,這真是讓我們相當感動,並且還送給每個房客圓頂石屋造型的冰箱磁鐵(sorry無照片因為就是有我這種很容易把東西弄丟的人),最後甚至還提供火車站接送服務,使我們少走一段路,很開心的一次住宿經驗,推薦!

arrow
arrow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